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山崎12年 單一麥芽威士忌 Yamazaki

山崎12年 單一麥芽威士忌 Yamazaki
蘇格蘭威士忌請小心!是時候該清醒了!

過去蘇格蘭對日本威士忌充滿了偏見,在一份1951年蘇格蘭威士忌協會的報導中:「日本那些傢伙幾年前侵入我們的地盤,不僅抄襲我們的廠房,還僱用了我們斯佩賽區的人才。儘管他們生產了模擬版的斯佩賽區威士忌,可是品質不好,根本不值得一嚐。」

即使到今天,這種優越的態度仍未滅絕。對於依然存在這種觀念的人,我想說,「請看看英國的汽車工業,您還不擔心害怕嗎?」

事實上,日本威士忌的品質已非常精良,並且非常日式風味。他們刻苦、耐勞、創新的經營著,極度注重品質,的確複製了蘇格蘭工藝中的精華,但他們也依照日本的條件而改變並提升。結果造就日本威士忌屢屢獲獎,進步神速。從2004年至2007年,短短四年間,山崎威士忌的歐洲銷售量成為23倍。從很小的銷售量開始成長,但他們的確不容小覷。事實上,我們應該對這樣的威士忌歡呼喝采。

山崎是日本單一麥芽酒廠的創始者,1923年創建於三道河流匯合的著名水源地。酒廠雲霧籠罩,隱身於竹林中。由於日本酒廠慣於不去使用其他競爭對手的威士忌做原料,因此山崎酒廠具有各式各樣的蒸餾設備,以自行蒸餾出不同風格的威士忌。

請嚐試任何您可以找到的山崎威士忌酒款,儘管本書還列有其他日本威士忌,但此品牌是最愛,同時對於開始探索一個新的威士忌世界來說,這會是一個美好價值的開始。


色澤 Colour  金黃色。

嗅覺 Nose  香草、丁香與義式糕點 (panettone)。

味覺 Taste  中度酒體,甜味,辛香料。蜂蜜與檸檬。乾果。木質。

餘味 Finish  乾澀辛辣。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Yamazaki 山崎12年 單一麥芽威士忌

產地:日本 本州島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3%

台灣價格參考:─



山崎12年 威士忌老酒收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