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Talisker 18年 泰斯卡單一純麥威士忌

Talisker 18年 泰斯卡單一純麥威士忌
如前所述,我個人發覺這種風格的威士忌相當盛事凌人。也許適合作為餐後酒,或者是在外面喝,但若未經稀釋便直接飲用,或是安靜「獨酌」時,還是會有些吃不消。我的個人理論認為這裡應有大量的流行元素在作用 ─ 但我獨酌的對象是其他酒款更進一步地延伸這個譬喻,無疑地我會走出去,跨步走向不同的曲調。

這又是一款泰斯卡,我從未否定它的偉大。從「標準」10年份往上走,就會遇到這頭怪獸,它廣受愛好者讚揚,並在世界威士忌大獎中榮獲「2007年度世界最佳威士忌」。我並不會受到這種大賞光芒影響 (無論何種情況它都不是我的個人首選),但在愛好者中卻受到很大的推崇。

提醒您,我曾經在一個知名商家網站上,看到一個消費者貢獻的品鑑紀錄:「嚐起來像是在梳頭髮。」這樣的評論可能是第一次有人提出,我還在猜測這個評論想要表達的意思。

帝亞吉歐致力與泰斯卡合作,努力拓展唯一位於斯凱島 (Skye) 酒廠的獨特風味與特殊地理位置 (謠傳有農家競爭者實驗性的計畫,雖然這個主意很美好,但若您問我,我認為完全不可能)。除本文所推薦的10年與18年版本之外,還有數種價格更加昂貴的特殊版本、限量發行版本與不定期發售的酒場獨家裝瓶版本,這使得人們跨海前往斯凱島的旅程更加歡悅。

此外,若您在拍賣網站轉售給收藏家,將有可觀的利潤。不過我可不是建議這麼做,您明白的,即使王子的贖金也不賣。


色澤 Colour  較泰斯卡10年為深。

嗅覺 Nose  比您所想像的還要更多!更多泥煤!更多煙燻!更多水果!還要多得多!

味覺 Taste  當然有太妃糖、泥煤與木質,巧妙地與柑橘果香、縈繞的甜味呈現良好平衡,培根與柑橘果醬。

餘味 Finish  香氣浪潮退位給泰斯卡註冊商標的胡椒勁道。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Talisker 18年單一純麥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斯凱島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5.8%

台灣價格參考:3000元~33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