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高原騎士21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Highland park

我本不應有私心喜好,但您現在想必已經瞭解,高原騎士絕對是我的心頭好。奧克尼 (Orkney) 是個神氣之地,由堤道、渡輪和飛機串連起星星點點的島嶼所組成,古老的歷史遺跡處處可見,一個蓬勃發展的、創意的工藝社區,令人驚嘆的野生動物,以及兩家令人讚嘆的酒廠。

雖然我並無看輕鄰近的斯帕酒廠 (Scapa Distillery) (它非常傑出),但高原騎士卻是世界級的。至少,在這個預算之內,您不會買到比這一款21年份更好的威士忌。

這款威士忌贏得2009年世界威士忌大獎的全球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可謂實至名歸。當時我是在場評審之一,深感其所獲的每一個讚賞都有憑有據。高原騎士向來著名的是那不可思議的平衡,以及綿長悠遠,微妙的泥煤煙燻,使您越喝越覺得這些在不停地挑逗並獎賞您的味蕾。它並不是艾雷島強迫逼人的泥煤味,而是更加複雜與精細的味道,這是因為高原騎士李的偏執狂從自家的泥炭沼澤挖來三種不同的泥煤燃燒。

不過請小心!在此款威士忌功成名就之後,市場需求大增,使得裝瓶酒精度從47.5%降至40%,因此您所飲用的威士忌可能會與評審不同。新裝瓶煤什麼問題,但市面仍找得到舊庫存,若您發現,請盡快捕獲。

最新消息:根據奧尼克最新消息,高原騎士近期計畫提高酒精度,因此在購買時敬請仔細閱讀酒標上的小字,購買真正的好東西。


色澤 Colour  自然色,酒廠形容為「奧克尼日落紅金色」,但有些幻想美化。

嗅覺 Nose  奶油糖、黑巧克力與柑橘。

味覺 Taste  鬱鬱蔥蔥,風味飽滿,平衡出眾,帶有糖蜜橘皮與辛辣黑巧克力,帶領進入豐裕的煙燻官能感,有烘焙堅果暗示。蜂蜜的甜美。

餘味 Finish  豐富、複雜與甜美的煙燻官能感,接著柔軟、中度乾澀地結尾。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高原騎士21年 單一純麥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奧克尼群島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7.5%

台灣價格參考:6850元~75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