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黑雀調和威士忌 Black Grouse

黑雀威士忌 Black Grouse
長久以來,威雀一直居於蘇格蘭調和威士忌的銷量榜首,這都要歸功於該品牌每日令人不勝其擾的電視廣告 (還好廣告本身還算有趣),並搭配著耳熟能詳的音樂,因此我不再多所著墨。若您覺得有必要,不妨自行參觀官方網站 (個人認為他們的網站設計太繁複且不方便使用,不過可能只是我的個人意見),甚至直接拜訪位於克里夫的格蘭塔酒廠威雀體驗中心。該中心有點太過氣派以致有些偏離主題:商店、餐廳應有盡有,而小小的蒸餾廠隱藏在某個角落,等待您去把它挖掘出來。 

不過近幾年「雀巢」中喜訊頻傳,為迎接更多可愛的小雛雀們的誕生,高地酒業公司開始在市場進行低調行銷,以擴大產品種類。時至今日,這些雛雀其中的兩隻羽翼漸豐,能夠獨自翱翔,抵禦風浪 ─ 一隻名叫雪雀 (Snow Grouse),是一款經過嚴格冷凝的調和穀物威士忌,雖然一般認為為冷凝越少越好;另一隻便是黑雀。 

有趣的是,黑雀黑樽亦步亦趨。黑雀同樣也是艾雷島風格的泥煤味調和威士忌。2003年高地酒業公司變賣旗下唯一的艾雷島唯一酒廠 ─ 布納哈本 (Bunnahabhain,不過當時並不以泥煤威士忌聞名),而今卻又重拾艾雷島風格,想想真是諷刺。 

注意到煙燻威士忌的流行趨勢後,經營者調製出這款注重柔滑的口感與酒本身的香氣,令泥煤愛好者願意追逐它的風味,而非僅僅是有競爭力的價格。現在「威雀家族」已有9名正式成員,我敢說在此書出版時,會有更多的小雛雀誕生 (抱歉,我並打算要抗拒)。 


色澤 Colour 熟成飽滿的金屬銅色 

嗅覺 Nose 充滿煙燻味與辛辣感,卻不顯得突兀。 

味覺 Taste 各種口味平衡得恰到好處,令人心曠神怡;細膩順滑而包覆口腔,擁有威勢系列標誌性的甜美香氛,但隨後產生斯佩賽區與艾雷島融合後的辛香料及果香特色。 

餘味 Finish 椰香帶出辛香料,隱約帶有煙燻味。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黑雀調和威士忌 Black Grouse

產地:蘇格蘭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0%

台灣價格參考:420元~5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