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約翰走路黑牌威士忌12年 johnnie walker (調和)

約翰走路黑牌威士忌12年
說實話,這款威士忌並不是我個人所好。對我的口味來說,此款約翰走路黑牌與其兄弟紅牌(Red Label) 的表現過於強烈,煙燻也過重。

但是,約翰走路黑牌卻是全球最為暢銷的優質調和威士忌之一,它的成功毋庸置疑。若您在威士忌業界作口頭調查,您會發現約翰走路黑牌廣受歡迎,受到其他蒸餾商與調和師的崇尚。因此,若您喜好強烈的風味,這款酒必須列入您的清單。

今日的約翰走路為帝亞吉歐的一份子。2009年,帝亞吉歐在飽受爭議的情形下,關閉了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約翰走路裝瓶的基地 - 基馬諾克 (Kilmarnock) 裝瓶廠。然而儘管當地人與蘇格蘭政治家皆義憤填膺,不過,對於全球所擁有的愛好者來說,此舉卻似乎毫無影響,畢竟知基馬諾克的人少之又少,也沒人在乎。抱歉了,基馬諾克。

黑牌的調和歷史可以追溯到1867年,當時亞歷山大‧沃克 (Alexander Walker) 推出了一款「古老高地威士忌」(Old High-land Whisky) ,獨特的方形瓶身,上面有歪斜黑金色的酒標。方形的瓶子對於外銷大有助益,因為這個形狀可以在有限空間內擠進更多的酒瓶,因而降低運輸成本。在如此一件小事上,傳奇於焉誕生。

但除了精明的包裝外,黑牌威士忌不僅是諸多市場中財富與地位的象徵,而且,對多人還說,它還被當作是優質調和威士忌的標準。這款傳統的威士忌絕對不容小覷。儘管我個人並不會帶著它去荒島,但許多評鑑專家卻會。


色澤 Colour  中等明亮的金黃色。 

嗅覺 Nose  楓糖甜味,帶有煙燻調性。麥芽與柑橘。 

味覺 Taste  穩健有力,前味是泥煤煙燻,但有乾果、雪莉酒與香草;卻不會失去平衡 - 穩重的力量。 

餘味 Finish  醇厚、辛辣,非常適合深夜來上一杯。 

以上資訊來自"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 

品牌:約翰走路黑牌12年 調和威士忌

產地蘇格蘭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0%

台灣價格參考580元~700元



約翰走路威士忌收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